東區店面新租約 單價創今年區域次高

發佈時間: 2022-08-17 00:00:00
LINE-SHARE FB-SHARE

▲價登錄資訊統計顯示,信義區市府商圈忠孝東路五段,今年2月新進駐的店面,創下每坪月租7,940元的行情。圖/工商時報資料照片

【工商時報 蔡惠芳 2022.08.17】

台北市忠孝東路的零售店面租金,出現築底反彈趨勢,
房仲業表示,實價登錄資訊統計顯示,信義區市府商圈忠孝東路五段,
今年2月新進駐的店面,創下每坪月租7,940元的行情,改寫今年以來的區域次高紀錄。

房仲業分析,以往台北市東區的黃金地段被視為燙金店面,
向來是店面市場的領頭羊,過去承租大面積的銀行業者,
有些選擇退出東區忠孝東路上租金最貴的金店面,但最近市府商圈的忠孝東路上,
有銀行業者遷址到附近,釋出的新店面,在今年2、3月,最新成交的租金行情,頗令人驚豔。

據實價登錄資訊顯示,其中一間店面每坪月租達7,940元,為今年以來信義區實價的第二高價;
另外一間店面,則以每坪月租行情7,795元,排名今年以來信義區的第三高價。

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,過去外商銀行曾經承租忠孝東路四段的店面,
但因為租金太高、加上銀行轉型撤出東區,後來分割為小單位店面對外出租,一度還出現每坪月租1.9萬元的高價。

另外,忠孝東路上還有安泰銀行對外出售後,一度分割做為特賣會使用,
現在則打造成精品鐘錶品牌的旗艦店,東區因為租金甚高,前幾年陸續都有銀行業者調整據點或選擇退出。

曾敬德表示,此次已經開業達25年的彰銀永春分行,因為租約屆期,
且房東擬將房屋恢復原格局,因此今年已經搬遷到附近的新行舍。

而搬遷後的店面,今年的2、3月分別有兩筆實價行情,
分別是月租25萬、24.5萬元,每坪單價為7,795元與7,940元,
而目前現況一間是玩具特賣會,一間則是裝潢當中,登記裝潢業者則為酒業。

此外,閒置一年多的亨得利店面,近期也正趕工當中,預計將由賀凱國際的OUTLET快閃店進駐。
從一些空置店面都能陸續出租,不難看出市府商圈的店面相當具有活力。

新聞來源:工商時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