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媽媽花38年買大安區三房 網友大讚:好勵志

發佈時間: 2019-11-21 10:42:06
LINE-SHARE FB-SHARE

2019-11-20 12:28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/即時報導

不少年輕人抱怨房價高,在台北想買三房根本不可能。一位網友在PTT分享媽媽換屋經過,說他媽媽獨自撫養他,從高職畢業一直工作到56歲,一路換屋,將近38年,在2009年,才以2,900萬元在大安區買到三房。網友表示,年輕人剛出社會就想買三房當然很難,但可從小套房開始。

網友PO文後,引發眾多回響,許多網友認為媽媽好偉大、好會賺,好厲害,好辛苦,過程很勵志,也有一些人不以為然,「直覺你媽的人生,其實可以過得更好,如果不是揹負著房子壓力」、「你希望看到更多人跟媽媽一樣為了揹房貸而這麼辛苦嗎?」

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,網友母親在2009年購買的大安區三房,推估目前市價在3,600萬左右,如果現在買,房價可能高出6、700萬,現在想買更難。不過,網友母親一路換屋的做法值得參考,由小換大過程雖然辛苦,但透過強迫儲蓄,加上遇到房市多頭循環,先求有再求好,轉進市中心並非夢想。

原PO表示,媽媽在36歲生下他,是唯一的小孩,之後媽媽離婚一人工作帶小孩。三歲以前,他們在仁愛路圓環附近租房子,40歲才在林森北路買了一間小套房,在他小二時,把套房賣掉,另在南京西路換了一間17坪、600萬挑高樓中樓。

南京西路房子一直住到2009年,在他大三那年,媽媽才在大安區買了一間三房,室內約29坪,總價2,900萬元。

原PO說,他媽媽媽從高職畢業就上來台北工作,一直工作到56歲,將近38年後才住到三房退休,現在年輕人剛出社會不到十年就想買三房當然很難,但可從買個小套房開始。

對於原PO所提媽媽媽換屋經過,有網友說,「媽媽這樣真的很辛苦,你希望看到更多人跟媽媽一樣為了揹房貸而這麼辛苦嗎」、「直覺你媽媽的人生,其實可以過的更好,如果不是揹負著房子壓力」。

許多網友則表示很勵志、很厲害、好偉大、「我家也跟你差不多,只能說好險我媽媽以前有買房,現在怎可能」, 「還好原po媽媽當年有買房,不然存下的錢都不知道貶值到哪去了」、「上一代也是這樣苦過來的,跟這代追小確幸的差太多了」、「四五年級生一個皮包走遍世界,六七年級生太安逸了」。

出處網址: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621/4176279